临沐笙

【染羡】揽君入怀01

宸王北堂墨染✘抄家遗子魏无羡



正文:


大周明盛五年正值镇国大将军仙逝,隐匿于边疆外的外寇大举进犯,当朝皇帝的叔叔北堂墨染率百万雄师抵御外敌。

次年九月班师回朝,凯旋而归。


北堂墨染进城后,便有个太监传话来:“王爷,陛下的意思是让您沐浴更衣后再去见他。”

北堂墨染总不好驳了他的话,只好回府洗浴。他泡在温热的浴桶里,没一会儿便起身,一身蓝衣广袖从屏风内走了出来。


苏寻仙等在门外,见北堂墨染出来了,行了礼便道:“殿下。”


北堂墨染看了眼他从台阶上走了下来,径直向府门外走去,边道:“你来做什么?”

苏寻仙跟在北堂墨染身后,道:“回殿下,我来回答您心中的疑问的。”


见北堂墨染没说话,苏寻仙继续说道:“您刚走的那一个月就发生了一件大事——镇国大将军府上的姨娘大闹,差一点点就将疾冲落了狱,本以为事情就此而止,却不想半年后陆尚书下了手。”

“诬告如今的镇国大将军疾冲,受贿行诬,将军早就知道陆尚书的计策,便向皇上请缨带上人马支援殿下。”


北堂墨染置于前腹的手指互相摩挲着,道:“他这是想要投靠本王啊。”

转而又对苏寻仙说道:“陆尚书那边怎么说?”

“恐怕会对将军下狠手。”

北堂墨染勾起唇角,靠近了皇宫,进去前还对苏寻仙道:“把疾冲找过来,我出宫时要见着他。”


梨花树下,一个男子立于栏杆内,望着天空。一阵风吹过,梨花如雨般落下。

明盛帝道:“皇叔到哪了?”

旁边的内侍回答道:“禀陛下,宸王才进府去更衣,估摸着也快到了。”

内侍话音刚落一个小黄门便在屏风外禀告道:“陛下,宸王殿下求见。”

见明盛帝没说话,便让北堂墨染进来了。

北堂墨染在明盛帝身后停了下来,行了礼,唤了声陛下,便见北堂子行转身将北堂墨染扶了起来。

“皇叔此次出征可还顺利?”

“一切都好。”北堂墨染说道。

“到时帮朕向各位战士问好。”

北堂墨染颔首,北堂子行走进了内室,边道:“皇叔如今凯旋归来,想朕赏你些什么?”

北堂墨染回道:“皇上做主便好。”

北堂子行似乎还想了一会儿,北堂墨染有个不好的念头浮上心头。

北堂子行说道:“皇叔您年纪不小了,太后也托小侄去为您择一佳偶,找到了。”

北堂墨染回头看向北堂子行,问道:“不知是何人啊?”

北堂子行抬眼看向北堂墨染,道:“是魏尚书的小公子,名唤魏无羡,长相俊美,性格也不强势,配你刚好。”

北堂墨染听皇帝如此说,便心下了然:“皇上这是要拿捏住他,提防着他,怕他成为下一个司马迁,想要他断子绝孙,以绝后患。”

“如何?”

“皇上……”

北堂子行虽是问北堂墨染,但他知道自己这个侄子帝王这次是下定决心了,不容反驳。

“到时皇叔见着他,定然欢喜。”北堂子行说完,便将北堂墨染送了出去。

北堂子行远远见着北堂墨染远走的身影,一旁的内侍道:“皇上,殿下好像不太情愿。”

北堂子行冷哼了一声,道:“他如今不娶也得娶,由不得他。”

北堂墨染出了宫门,便见疾冲向他迎了过来。

“疾冲。”

疾冲向北堂墨染行了军礼,只听北堂墨染道:“去查查魏无羡。”

想投靠北堂墨染,总要有些诚意才行。

晚间,地牢。

魏无羡正靠在冰冷的墙壁上,全身至下没一处好肉,都是血。

狱卒唤他:“魏无羡!魏无羡!醒醒!起来了!!”

魏无羡终于醒了,看了眼狱卒,狱卒又道:“皇上今日对你网开一面,留你一条性命,放了你这魏氏余孽,出去后你定要好生做人,莫要重蹈你父兄的覆辙,辜负了皇上。”

魏无羡只听到要放他出去,缓缓起身,待狱卒走远,魏无羡道:“我魏无羡要回来了。”

魏无羡看向有光的地方,说到:“明盛帝,我要你血债血偿!!”

是夜,藕华楼。

北堂墨染踏进门槛,便见苏寻仙坐在桌椅旁,饮着月泉,见北堂墨染来了,便放下了酒杯。

“墨染,你来了。”离了朝堂,苏寻仙与北堂墨染就是朋友。

“话说你怎么对那魏氏小儿感兴趣了?我记得你不好男风啊。”苏寻仙道。

“我那皇侄将他赐给我做妻,你说我该怎么办?总得要知根知底吧。”北堂墨染接过苏寻仙的酒,道。

北堂墨染坐下饮了口月泉,苏寻仙站了起来,望着月色,风吹得淡色的门帘缓缓晃动着。

苏寻仙展开扇子,说到:“你这侄子是要你断子绝孙啊。”

北堂墨染浅笑,只听苏寻仙有道:“你说你这十几年为了大周鞠躬尽瘁,什么都愿意干,最后竟要娶一个男子为妻,以后怕是没有女子肯嫁于你了。”

苏寻仙收了扇子,在北堂墨染面前晃了晃,道:“不值,不值啊。”

北堂墨染执着扇子挑着摆在桌上的花,道:“那又如何?没有女子相伴,潇洒于世间,岂非更快活?”

“那魏无羡确实是个美人,如今落得这般下场,要怪便怪他投胎的运气太差。”苏寻仙玩着花,“这花哪来的?挺好看的。”

北堂墨染用扇子挑开苏寻仙的扇子,暗示着“这是我的,别碰”。

北堂墨染又站了起来,走了几步,抬眼望月。自己却越发清楚自己如今的处境,心道:“我功高盖主,如今这般下场,我该受着。”

身后苏寻仙的声音传来:“你如今可想好了,是要任人宰割,还是大权在手?”


次日,北堂墨染梳洗完毕,到了正堂,便见疾冲正等在那。

北堂墨染道:“如何了?”

“回禀殿下,魏无羡乃魏尚书之幺儿,几月前皇上以叛国通敌的罪名处以极刑,满门抄斩,男丁皆充军,女子贬为婢。”

“而那魏无羡以年纪尚轻,加之他师傅的原因,才得以免于此难,只押于天牢。”

“师父?魏无羡还有师父?”北堂墨染疑惑道。

疾冲回答道:“没错。”

“何人?”

“九凝神官时影。”疾冲道。

“时影……”听到这个名字北堂墨染似乎在思轴着什么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