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沐笙

揽君入怀02

时影这个名字让北堂墨染想起了当年时影的身影,一柄白剑他使得如鱼似水。

北堂墨染转身道:“你知道时影为何会有保魏无羡性命的能力吗?”

疾冲低着头,道:“属下不知。”

“因为他的师父名曰时影,是那九凝山上的神官,时影年纪轻轻便习得仙法。”

“历代神官是有参与国事的权利,而时影的厉害之处在于十多年前他乃我朝的太子,一时之间权倾朝野,惹得当今天子与先帝对他忌惮,十多年前他穿上白袍,成了万人之上的时影神官。”

北堂墨染拿起了杯子喝了起来,继而又道:“因此,皇上不敢动他,才答应了他的要求。”

北堂墨染站了起来,凤眸看着疾冲,道:“你现投靠于我,便是我的手下,今后谨言慎行,莫要再出差池。”

说罢,便转身走进了屏风内。

魏无羡被放出天牢后,便寻了个机会去找了唐三。唐三是唐氏大公子,因为魏无羡与他自小相识,便一直唤他“三哥”。

魏无羡寻到唐三时,唐三正低着头用锤子做着什么,唐三忽然想到魏府灭门的那个晚上。

那晚天上挂着圆月,唐三正在街上逛街,忽然便听到有人说魏府走水了。听罢,唐三便丢下花灯奔向魏府。

唐三冲进火海,他看到的是尸山血海。

仆人倒在血水里,魏氏夫妇也倒下了。那时他便发现了,这魏府不是走水,而是被人灭了门,至于凶手是谁,已经不言而喻了。

唐三找到了魏无羡,正准备将他救出去时,便被人拦住了去路,最后怎么样都没能救走魏无羡,自己也受了伤。

“三哥。”魏无羡出了声。

唐三转身便看见魏无羡站在他的身后,身上被打的没一处好的。

“你终于出来了,太好了。”

魏无羡进屋坐下,便听唐三说道:“皇帝要将你嫁给宸王,这件事你知不知道?”

“知道。”魏无羡应道。

“那你也该知道这皇帝要干什么。”

“无非就是想自己掌权。”

“没错。他想用你牵制宸王。”唐三说道。

魏无羡扯了扯嘴角,笑道:“他想让我做他身前的狗,可我魏无羡不是狗。”
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唐三走到魏无羡面前道。

“被带进天牢的那日,我便发过誓,若有机会我定要手刃了那皇帝。”魏无羡放下茶杯,“他不是想让我嫁给宸王做男妻吗?那我便嫁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下一章染羡便大婚了

评论(10)

热度(3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